感谢大家厚爱!请随意食用。
长期开放约稿/提问箱!

【全职同人/韩张】吵架这件小事。

终于!!这是!!最后一篇点文了qwq下次点文大概80粉……?随缘啦看心情吧www
也是一个短短的小短篇随手撸系列√
望喜欢w
脑洞来源于点文的吵架梗等下去敲私信√


大概十一赛季?应该是吧我也不确定_(:3」∠)_
主韩张 副叶黄 王喻 双花




霸图训练室气压低的不像平日中惯有的气氛。



张佳乐被对面的椅子摩擦地面的声响惊得下意识一抬头,恰好看见了冷着脸走出训练室的张副队。



诶原来就到午饭时间了?张佳乐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顺便——



真的是顺便。不然张佳乐不会这么吓唬自己。



从电脑屏幕反光里张佳乐看到了坐在自己后一排的韩队泄愤似的扔开手中的鼠标,同样面无表情的走了出去。



东北硬汉子的生气可不是好惹的。



张佳乐跟着韩队走出训练室,面前的韩文清和不远处的张新杰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



就连一向大大咧咧的张佳乐都看出了平常这成双入对【划掉】结伴吃饭的两个人肯定有事儿。



但这就不是他张佳乐能管的事情了。搞不好下午加训的。张佳乐眼睛一转,打好饭寻了个食堂角落和孙哲平煲电话粥去了。



对,韩文清和张新杰吵架了。



要说相伴同行那么多年的两个人有什么能吵起来的,韩文清也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以往没事的时候总会提起的一个话题——退役,可这次怎么就演变成了激烈的争吵,韩文清也说不清楚。



他只能说,他很少见到张新杰那张严谨的脸上出现这么多的情绪变化。



韩文清看着坐在自己前一桌的张新杰坐的笔直的脊背,直到张新杰起身离开韩文清才意识到面前的饭菜早已没了热气。



张新杰关上宿舍的门,脱力般的长舒了一口气。



整整一上午,张新杰总感觉得到韩文清那束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接水时,做训练时,写战队训练计划时,包括刚才午饭时。



张新杰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他多想冲上去揪着那人的领子告诉他不许走。



可他是张新杰。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尽管早就做好了以后的旅程可能不会有他陪伴的准备,做好了石不转不再守护着大漠孤烟的准备,可当他听到韩文清说准备退役的时候,张新杰情绪失控了。



他和他发了脾气。控诉他明明还能打为什么不留下来。



张新杰在后悔。他最清楚韩文清背后的坚持,也明白这种坚持多不容易。



他后悔他知道韩文清无法继续坚持下去的时候强迫他继续走下去。



张新杰揉了揉太阳穴。直觉告诉他要去和韩文清说对不起抱歉自己的无理取闹,可张新杰有点无从开口。



韩文清手指悬停在键盘上了很久,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才打好字敲出了消息。



大漠孤烟:叶修,你和黄少天吵过架吗?



君莫笑:吵啊,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怎么,张新杰和你吵架了?



韩文清没想到会有一天和十年老对手讨教经验。



大漠孤烟:那,你们一般怎么和好?



君莫笑:这个啊……我和少天吵架无非是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少天一般也不是真的生气,但我更愿意去和他说对不起。



君莫笑:相爱本就是互相迁就的过程,不管我是对是错我都愿意去迁就他。



韩文清盯着那行字出神了许久。是该互相迁就吗。似乎从最初张新杰喊出韩队的时候张新杰就对自己的话很听从吧。是迁就吗。



踌躇间韩文清决定再去请教下王杰希。虽然在荣耀的资历上韩文清是最老一辈的人了,可在感情上却远没有后辈们有经验。



大漠孤烟:王队。



王不留行:韩队有何贵干?



大漠孤烟:你和喻文州吵架的话一般怎么和好的?



王不留行:文州也是很谨慎的人,双方都冷静一点静下心想想问题所在,说开了就好了。



王不留行:韩队和张副队有什么矛盾和分歧的话别憋着,互相交谈下说开了反而没那么多事了。



韩文清谢过两个人之后,午休时间也所剩无几。推开宿舍门惊讶的看到张新杰和张佳乐所谈甚欢。



张佳乐看到韩文清走远后又接着说完了刚才的话题。



“张副你和韩队都是那么多年的老搭档了还有什么能在你们俩面前产生分歧啊,互相道个歉就当没发生一切都挺好的。大孙选择退役的时候我也和他吵了一架,现在后悔当时没能早点和他说抱歉,误会一直留了好多年才说开。说开了就没事了,你看我和大孙现在不挺好的吗。”




张佳乐那跟黄少天似的一大段话让张新杰心动了动。是啊,那么多年了,还有什么无法沟通呢。



张新杰看着韩文清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训练时间还未到,张新杰踏进训练室的刹那看到了孤身一人坐着的韩文清。



严密的逻辑在脑内过了一遍,张新杰走到韩文清身边坐下。



“文清。”



“新杰。”



两声最熟悉的称呼同时在沉寂的空间里响起。那一瞬间张新杰所构思的一切逻辑崩塌成碎块。张新杰微笑着眨了眨眼,不再去想符合逻辑的话语,只是跟随心脏所渴望的方向。



“我知道你该退役了,你坚持的时间太久太久,也因为这样,我熟悉的是被韩文清所操控的大漠孤烟,我习惯了当大漠孤烟站在石不转旁边时也有你在我身边。”



“可一时间你要退役,这个习惯,可能改不了了。”



在张新杰心里,大漠孤烟和韩文清重合成内心最柔软的感动,存放在一起并肩走过的时光里。



“我懂。今早你和我发脾气我不怪你,我想,”韩文清停顿了一下,“你会舍不得我的吧。尽管退役了,但以后人生的路我会陪你一起走下去,我也会留在霸图,说真的,我舍不得霸图。”



“我也舍不得你。”



张新杰觉得眼眶有点湿热。急急的压抑住温热外涌的冲动,张新杰突然就放开了。



当不爱说情话多是平淡交流的情侣互相诉说起情感。尽管话语笨拙也不甚情话般动听。



但这已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弥足珍贵的记忆。



大概只要韩文清和张新杰这两个名字并列放在一起。一切便不需再多言语。



一如既往。



FIN

2015.10.08




一点点杂七杂八的后记。
夜深人静的晚上一个人在宿舍床上写出来的东西,突然有一种情绪从心底涌出来占据了整个心脏。
是什么呢,我也说不清,有点酸涩,也更多的大概是。感同身受。
混文圈混了挺长时间了,混的圈也挺广很多cp都写过。
挺庆幸坚持下来了,所以才能在现在和你们说一声感谢。
从最开始的小透明到现在的65粉,从热度不足10到现在的50+。谢谢你们一路相伴。
每次点文都是回馈你们给我的鼓励,谢谢你们陪我走过成长的每个字眼。
爱你们。

评论 ( 10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