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家厚爱!请随意食用。
长期开放约稿/提问箱!

【叶黄】十七次相遇。<2>

每周一摸鱼系列。
感谢喜欢。

<2>

 黄少天记得那是个漆黑的雨夜。 


雨几乎连成了线,捆绑着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们,为这个城市织起一张细密的网,把空洞的灵魂一网打尽。


 黄少天暗骂了一声这雨下的不是时候,一边环顾四周企图找个能避雨的地方,浑身上下已是被淋的没了多少干爽的部分。


 当黄少天推开酒吧门的时候已经跑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门口挂着的一串风铃随着开门的动作发出一连串清脆的声响。身上仅穿着的一件衬衫已是被淋了个湿透,以至于酒吧的冷气并没有开到很低,黄少天依旧打了个寒颤。 


叶修正擦着玻璃杯的动作被门口杂乱无章的风铃声打断。抬眼看向门口,正好把黄少天急匆匆冲进来的狼狈模样看了个完全。 不禁轻笑了声,想是在笑黄少天的毛躁。这个城市的雨季,出门也不知道带把伞。 


叶修突然迎上人带着些恼怒的目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有些笑的过分了。抱歉地朝人笑了笑,语气里满是痞气的调笑,开口道:"别站着了,坐啊,虽然你湿成这样哥不嫌弃你啊。"


 都是正值年轻气盛的年龄,这话一出口黄少天便察觉出了异议,立马便和人嘴炮起来:“你才湿呢,你们酒吧就这么招待客人?你们老板呢我要投诉你啊。” 


叶修朝人耸耸肩,酒水单贴着吧台桌面递到人面前,修长的手指随意的敲了敲,“哥就是老板。喝什么?这杯哥请了。” 


“哎我去真是你做主啊??就你这样的人还当老板?”黄少天满脸都是不相信的笑,一双眸子半眯起来,满盛的笑意像是溢了出来,沾染到叶修身上,叶修也紧跟着笑起来。 


“别贫了,请你喝还不好啊?赶紧看,哥调酒给你。”叶修在话语间拿着酒瓶在手中把玩,在人手指灵巧的转动间酒瓶在人四指指尖画了个圆然后被人稳稳的抓在手中。 


黄少天一时也被那双手吸引了去,直到那双手在自己面前晃了晃这才回了神,旋即便看到那人微扬的嘴角,“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啊?没没没。"黄少天压根没意识到自己的掩饰有多无力,叶修也不甚在意,看了看窗外瓢泼的大雨心下已觉不会再有客人光顾,便在酒吧门口挂起了CLOSED的牌子,转头朝人道,"今晚只招待你一个啊,好好珍惜机会。" 


"那就给你个机会表现下吧,一杯深水炸弹。"黄少天闻言笑起来,一副见牙不见眼的样子,双手支在吧台上托着腮环顾了一下酒吧的布置,大片蓝色的主色调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 


"那架钢琴有人弹吗?"黄少天这么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视线紧紧粘在酒吧中心的那架黑色钢琴上。


 "我啊。"叶修一边拿着酒瓶精致的给人调酒,一边和人搭话,"哥现在忙着呢,可没时间给你弹琴啊。"


 "我是说我弹。"黄少天朝人翻了个白眼,径直走向了那架钢琴,"我先试试啊,好久没弹了我也不知道能弹成什么样。" 


黄少天在钢琴凳上坐下,试着回忆了一下琴谱,手指搭上琴键便弹了起来。 


起初是有些生疏,在不长的一段开头之后那琴音便行云流水了起来,颇给人一种安静闲适的感觉。尤其是这样不大的酒吧里只有两个人。


 叶修是知道这首曲子的,梦中的婚礼,倒正是给人弹出了一种梦幻之感。叶修静静的听着,更是连日常调酒的酒杯碰撞声都剔除了去。 


黄少天一曲结束,叶修这才开口,"看不出啊挺少女心?还梦中的婚礼?" 


"滚滚滚吧你,我一大好青年哪儿少女心了,个人喜欢而已你有意见啊?"黄少天重新在吧台前坐下,手指有节奏的敲了敲吧台面,"我的酒?" 


"这就来。"叶修把一个稍大的玻璃杯里装着的透明液体推到人面前,手中小些的玻璃杯到临近液体平面的地方直直砸了进去,两种液体在大玻璃杯里交融起来,细小的气泡从杯底升腾起来。 


"尝尝吧。"叶修嘴角噙着点笑意,朝人扬扬下巴示意。黄少天在人不明意味的眼神里端起酒杯尝了口,旋即眼睛就亮起来,"好手艺啊你,看你手指这么漂亮就知道你干调酒很多年了吧。" 


"有个三四年了。"叶修把酒瓶一一塞好放回酒柜里,从吧台里走出来在人身边的高脚椅上坐下,"喜欢的话就常来,捧捧我生意。" 


"那是自然,以后其他酒吧我都不去了啊,专门来你这,给我个便宜价啊。"黄少天小口小口的抿着酒,露着两颗小虎牙的笑直直砸进叶修心里。 


"好啊,没问题。"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交个朋友?"黄少天掏出手机朝人晃了晃,解了屏幕锁递给人输号码。 


叶修手指轻盈的在屏幕上跳动,留了一串数字还给黄少天,"叶修。叶子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啧啧啧,光听名字才不信你是酒吧老板。"黄少天把人的名字认认真真的输进去存好,朝人笑着伸出手,"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


 "少天。"叶修在嘴里念了一遍,同样的伸出手和人握在一起。 


他们当时大概谁也不曾想到,这双手都在彼此最困难的时候将人拖出深渊,执手再未放开。


TBC

评论
热度 ( 18 )

© 花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