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家厚爱!请随意食用。
长期开放约稿/提问箱!

【喻黄】情不知所起。(Part.A)

其实写这篇的初衷只是想开个车…
写起谈恋爱字数就刹不住。先放上来除个草,争取下周把车开出来。

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感谢喜欢。



【喻黄】情不知所起。

Part.A

半温不火的夕阳把喻文州的身影拉的很长,留下一个高高大大的影子斜着落在篮球场边的水泥地上。手里的书没几本,却都一眼看得出厚重的质地,摞起来也差不多喻文州半个上身那么高。

还是挺累人的。喻文州就地站定,将手里的书调整了一下,单手托着底部扬起另一只手擦了擦额角滴落的汗珠。
九月份了,还没过去那阵子热浪。



啪。
划出抛物线的篮球不偏不倚地砸在喻文州单手抱着的那摞书上,甚至连力道都刚好的像是故意一般仅仅只打落了他的书,而没有伤到他的手。

还不等喻文州蹲下身去,一个穿休闲装的男孩子就直直撞进他的目光。

“嗨,实在抱歉,手滑了一下就砸到你了,没关系吧?”男孩子将他散落的书一本本拾起来整理好,这才抬起头来——喻文州才看到那个带着歉意却又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

“没事。”喻文州挂起惯常的微笑,朝他伸出手接过那自己的书,“砸的不重,没伤到手。”

男孩子这才放下顾虑地扬起一个真正的笑容,阳光又带着点俏皮,还有些期待的可爱样子。这都是喻文州在那一瞬间脑袋里蹦出的形容词。

“正好饭点了,砸到你是我的失误,要不…我请你吃个晚饭吧?”男孩子将地上滚动的篮球抱起来,转身扔给场内的队友,还喊了一句,“你们继续啊,我先走了——”

喻文州一句拒绝的话就这么被卡在了嗓子里。男孩子的尾音是对于熟络人的放的开一般微微向上翘,喻文州抬眸打量了他一遍,脑海里就只剩下男孩子清清亮亮的嗓音和充斥着阳光的笑容。

好吧,让郑轩自己吃饭去吧。喻文州甚至连短信都不想给郑轩发一个,就转头去看那个男孩子了。



“咳,黄少天学长。”喻文州清清嗓子,还是打算把自己认
识他这个事实告诉他,“不用太惊讶,你是校辩队的前辈,我自然认识你。”

黄少天在他后半句话开口时就把那副惊讶的样子讪讪地收了起来,手背拭去脖子上剧烈运动后留下的汗水,“喻文州?我刚刚在你的书封面上看到的,学的小语种啊?看起来挺生僻的,肯定不是英语吧,应该是…”

“法语。”喻文州及时打断了他滔滔不绝的猜测,毕竟这个前辈在校辩队是响当当的名声,“一直都对法语挺感兴趣的,学长哪个系?”

“我啊,新闻系。”黄少天微微偏过头,朝他扬起笑脸,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从小就被人说口才不错,所以啊,就来试试,以后做个记者也不错。”

“学长确实口才不错。”——其实就是话唠吧,喻文州憋着一口笑意,愣是把一句话说的正正经经。

他没想到没能逃过黄少天的耳朵。
抬手就在身旁这个小学弟的太阳穴点了一下,黄少天佯装生气地站定脚步,“都是谁给你们普及的这些呀,不就是话唠了点儿?一点儿都没影响到我的帅气好不好。”



喻文州低下头悄悄地笑起来,然后这才抬起头对上黄少天的目光。

“学长哪儿的话,喜欢学长的小学妹可是多的很呢。”
像是料到黄少天会脸红,喻文州及时地转开目光。

“咳,”黄少天低下头,右手虚握成拳放在嘴边咳了一声,打了个哈哈就算是把这个话题带了过去,“那是,你学长我的魅力还是很大的,别说是小女生啊,小学弟喜欢我的都不少。”



黄少天想起这个巨大的flag就想给自己两巴掌。

千不该万不该,堂堂一届学校辩论队队长竟然被自己的话语一语成谶——对象恰恰好就是那个听他说这句话的人。

好像被学弟追到手这个事儿也没这么丢脸?大三的黄少天坐在操场边上思考人生,托着下巴目光落在大二时篮球砸到喻文州的那块儿地方。

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被冰镇的可乐罐子印上侧脸,黄少天差点惊叫起来。
喻文州看着好笑,指尖拭了一把地上的灰,挨着黄少天边上坐下,“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在你旁边站了半天都没见你有什么反应。”

“没想什么啊…”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将易拉罐上的环扣拉开,发出一声“呲”的轻响。
“就是突然想起来第一次在学校里见到你,喏,那个场。”黄少天扬扬下巴,朝他示意旁边的那块篮球场,“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就是这么色诱你的辩论队前辈的。”

喻文州转头去看黄少天——面上的神情掺着狡黠,两颗虎牙半隐在唇下,眼睛里折射出金色的阳光,衬得浅棕色的眸子剔透起来。

“追你是因为真的喜欢你。”喻文州趁着四下无人凑过去在黄少天唇边偷了个香,“学长不仅招学妹喜欢,学弟也喜欢你。”


完了。
黄少天一颗心跳的飞快,说不清究竟是阳光太好还是内心太燥,双颊上都开始隐隐发热。

听惯了喻文州叫他少天,一声学长搞得黄少天反而有些接受无能——喻文州可是比他还小一届的学弟呀。
黄少天只愤恨为何明明自己才是年长的那个,却在恋爱中丝毫没了年长之人该有的威严。

反正这时间没多少人从操场走过——黄少天装作凶巴巴地拉过喻文州的衬衣领子,气势汹汹地吻了上去。

最后一点点怨气都在互相缠绵的舌尖上消散,喻文州轻而易举地化去黄少天的毛躁,借着不多的身高优势将他压下去被迫仰着脑袋承受亲吻。

黄少天闭着眼睛放任自己沉迷在吻中——总算是想明白了愤恨的问题,也是因为太喜欢他了。
年龄差什么的,没那么重要,人对了就行。


“下周的辩论赛题目下来了,下午要开个会。”短信的铃声将这两个黏糊谈恋爱的人分开,黄少天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过来,拿出手机查看短信。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收放自如地一如平常正经的样子去问黄少天,“和隔壁大学那个辩论队?去年结果不错,今年辩论队的新生实力也都不错,拿下这盘应该不成问题。”

“确实,今年的新生可比你们那一届要好。”黄少天收起手机,站起身来拉着喻文州的手将他拽起来,“队长的位置交到你手上了,可要好好带新人把冠军拿下来啊,喻大队长?”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牵着他的手跟在他身后,盯着那颗毛茸茸的后脑勺就这么笑了出来,“拿了冠军…少天不得给点儿奖励?”

黄少天转过身来,笑意满盈在半弯的眼眸之中,一如初见那般俏皮,“自然是有的——前提是,冠军得拿回来噢,校辩队的名声就交给你啦。”



TBC
车什么的…咳咳,看运气吧。×

评论
热度 ( 24 )

© 花沁 | Powered by LOFTER